希望一年三百天睡觉

每天给这b世界一拳

伊勒琅在书中这样记述了皇帝保罗与他的亲妹妹,尖刀厄莉亚:

契尼最终也没有再次怀孕。为了延续保罗的血脉,并使其纯洁,圣母决定让厄莉亚怀上她哥哥的孩子。我不能说保罗对这个安排是完全抗拒的。他们尝试了七个晚上,终于,厄莉亚听到了她体内传来另一个心跳声。

厄莉亚在怀孕的时候意识出现混乱,她开始憎恨她的哥哥,憎恨她的母亲,甚至憎恨她体内的圣母,因为他们让她变成了这样一个怀着亲生哥哥孩子的怪物。在病情最严重的时刻,她请求保罗在孩子出生以后杀掉自己。保罗拒绝了。孩子出生之后,她服用了过量的香料,但是保罗再次拯救了她。厄莉亚换了一种方式请求,她请求保罗停止供应她香料,收回她预见的能力。奇怪的是,保罗依然拒绝了。

保罗·厄崔迪在各种意义上都是一个暴君。在家庭中他也是如此。他计划并执行了契尼的死,他知道海特的目的却依然留下他。一切都在厄崔迪皇帝残忍的掌控之中,包括他的妹妹——同时也是他孩子的母亲——厄莉亚。但是,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另有原因。孩子两岁的时候,保罗和海特有过一次谈话。海特请求保罗减少厄莉亚的香料供应,而保罗再次拒绝了他。发发慈悲吧!海特这样要求皇帝:让她安静地离开吧,你的统治已经不再需要这样一个特殊的圣母了。对于这个宇宙来说,一个神已经足够了。

皇帝安静地听完了死灵的请求。他脸上的表情在某个瞬间充满怜悯,离人类和他身体所处的空间有一段遥远的距离。

-我亲爱的朋友。

皇帝说。

-只有她的离去,才是真正的孤独。

标签: 沙丘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希望一年三百天睡觉 | Powered by LOFTER